枣庄市教育学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5月29日,枣庄市教育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枣庄职业学院举行,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教育工委书记霍媛媛、枣庄学院原党委书记、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原党委书记、枣庄市教育学会四届理事会会长胡小林、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山东教育学会副会长李文军、山东省教科院继续教育研究所所长、山东成人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治芳、枣庄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安涛、枣庄市教育工委副书记、枣庄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郝荣平、枣庄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锋、枣庄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思春、枣庄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枣庄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邓淇、枣庄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金殿国、枣庄三中原党委书记、校长魏登怀、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庆俊、枣庄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宗海、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李永、枣庄学院初等教育学院院长王剑、枣庄学院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傅金兰、山东煤炭卫校党委书记于波以及来自全市各级各类教育机构的会员代表100余人出席。

 

3A8DF

本次代表大会采取现场会议和网络视频会议同时进行。

霍媛媛在讲话中指出,枣庄市教育学会自成立以来,团结广大会员和教育工作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和“双百”方针,坚持引领性、学术性、公益性和广泛性原则,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理论研讨和学术交流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健全组织体系,在学术交流、政策宣传、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3A9F6

霍媛媛希望枣庄市教育学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创新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举办教育年会、教育论坛等形式促进学术交流,培育学术精品,实现共同提高。努力把学会打造成枣庄市教育学术思想、学术观点、学术成果的“孵化器”,熔炼具有枣庄区域特色的“教育学派。”

霍媛媛强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教育学会要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广阔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来审视教育,帮助我市教育管理干部和广大师生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她要求教育学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立柱架梁,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促进枣庄市“十四五”时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胡小林代表教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说,本届理事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积极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实践,不断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区域教育治理;坚持改革创新,专业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创新引领、服务支撑的能力不断增强,专业水准、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力迅速提高,事业发展成效显著。在回顾总结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时,胡小林指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推进学会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坚持学术为本,服务立会,是推进学会事业发展的基本遵循;坚持立足实践,创新引领,是推进学会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坚持依靠专家,开放办会,是推进学会事业发展的有力支撑;坚持依法治会,依规办会,是推进学会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在谈到下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打算时,胡小林提出,学会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学会事业科学发展;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学会学术品质;改善学会治理,建设高水平现代化新型智库。

2FCAB

战振强、张宗海和邓淇先后主持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修改学会章程的报告》等六个文件和报告,选举产生了新的理事会。新当选第五届理事会理事156人、常务理事49人。胡小林当选为会长,战振强、邓淇、魏登怀、徐庆俊、李永、张宗海当选为副会长,张宗海兼任秘书长,枣庄市教育局总督学魏秀民、王剑当选为第五届监事会监事(长)。

会议后半程举行学术报告会,李文军、王治芳和胡小林先后做了《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基础》《家校融合协同育人的理论与实践》和《强身健体促进职业院校特色发展》的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C) 2008-2013 枣庄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