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 “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培训班菏泽学院班

作者: 时间:2021-07-30 点击数:

7月26日至27日,铁道游击队与抗战精神教育学院举办“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培训班菏泽学院班,菏泽学院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班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讲解、互动体验等方式开展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追忆抗战历史,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是一种严肃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有利于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扎实工作。

在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全体人员在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碑前,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纪念园中珍贵实物、文献图片和影像资料,详细了解了八路军115师在鲁南的光辉历程和鲁南军民团结抗战的英勇历史。

在台儿庄党性教育基地,通过学习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锤炼党性修养。

在微山湖铁道游击队遗址,通过十柳渡广场、觅渡厅、致敬树、咏湖阁、唱和台、千秋亭、胜利之路展馆、小李庄等地点现场教学,了解了当年铁道游击队的英雄事迹、湖区抗战文化及刘少奇、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过微山湖的红色故事。

在铁道游击队纪念馆,仔细聆听老师讲述铁道游击队在铁道线上、在微山湖中,截军列,打洋行,扒铁路,炸桥梁,英勇不屈、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深入学习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的铁道游击队精神。

通过培训班学习,全体学员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思想上受到洗礼,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投身到今后的工作中。

版权所有(C) 2008-2013 枣庄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