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校生参加国家教师资格考试认证体系辅导的说明

作者: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努力培养“立德育人、知书达礼、修身养性、爱国持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未来的您!


国家启动职业教育“1+X”证书制度,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为帮助我校学生顺利考取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共计139)中位列准入类第一的教师资格证,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就业创业本领, 枣庄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特引进大圣教育国家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体系,共同组织实施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类别的教学、课程、资源以及评价相结合的教育培训工作

一、参加教师资格考试认证体系学习的必要性,但不一定当老师

1.企事业单位录用时的重要参考:通过国家教师资格知识体系的系统培训与面试辅导考察,能够使求职者的个人修养和专业素质得到升华,正直、善良、诚实、亲和、责任、奉献、守法、自律等美德得到全面加强,为将来在大型企业、事业单位、公务员等考试或面试中,提前积累经验。

2.有利于家庭教育质的提升:通过国家教师资格知识体系认知的学习,家庭教育变得目的明确,方法得当,会使你像老师一样指导孩子的日常学习,用科学的教育观培养下一代。让你的整个家庭变得和谐美满,生活品质得到有效提高。

3.丰富知识结构:知识结构全面考察,涉及社会学、法学、文学、历史学等诸多学科,秉承文以育人、德才兼备的宗旨,全面提高综合素质,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方面,加强内涵建设;精进自身技能,增加就业砝码,赢得HR的注目,提高就业质量。

4.进入教育培训行业的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教师法》明确规定:凡在各级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必须具备相应教师资格,没有相应教师资格的人员不能聘为教师。例如在幼儿园教师编招考中对岗位职责要求“学前教育专业,具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大学生兼职家教或者没有教师资格证的辅导老师将面临失业,线上的培训机构也要紧跟线下一起整顿,与线下培训机构同步,保证教育培训机构行业健康发展。

5.提升学历的敲门砖:培训管理体系中涉及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史等学科相关内容以及结构化面试、试讲等实践性经验,可作为今后自考本、专升本、考研等学历提升的实战素材,努力掌握知识技能和学习方法,能够有效帮助学生缩短达到目标的距离,以适应瞬息万变的社会发展。

二、教师资格考试当前形势与国家政策

1.深入推进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试点改革。教育部表示,教师资格制度是国家实行的法定职业许可制度,是选拔教师的“第一道关口”。在试点工作中,加强命题改革,严格认定把关,确保规范运行。2019年,教育部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启动修订考试办法、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

2.国家政策全方位支持。中央出台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从根本上保证了教师队伍建设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根据中央部署,教育部会同相关部门大力度落实教师工资收入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的工资收入水平,提高教师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3.教师资格证考试“红红火火”。教育部数据显示,2019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生人数达590万人(师范生占比26%,非师范生占比74%),加上上半年考生人数290万,全年考试人数近900万人。出现了6个考生人数突破10万的考区,其中济南10.6万,激烈的竞争态势,彰显了教师资格证的含金量,充分说明了参加教师资格证辅导的必要性!


多一种证书,多一种选择;考取教师资格,成就美好未来!

三、“国考”相关信息

项目

全国统考政策

说明

笔试科目

《综合素质(幼、小、中)》、《保教知识与能力》、《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教育知识与能力》和《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科目和内容大幅增加,知识点范围更加广泛

教材

无指定教材

只有考纲,无指定教材,考试难度加大

成绩年限

笔试单科成绩有效期为2

考生需两年内通过所有笔试科目和面试

面试

面试环节为结构化面试,即回答指定问题、试讲和答辩

面试变的比较灵活,加大了考试难度,考核申请人的心理素质、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综合能力

四、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的优势

1.权威师资:聘请具有多年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经验、参与过国考阅卷的老师授课。大圣教育常年致力于教师证、教师编的考试研究,具有高效的辅导体系, 较高的考试通过率。

2.独家资料:国考改革后无指定教材和参考书,考试更加灵活,学生靠自学、死记硬背很难考过。大圣教育的独家资料,便于学生理解考纲 。

3.管理规范:统一组织、编班,在校内上课,与日常课程不冲突,定期组织模拟考试。配备专职辅导员,上课实行指纹机考勤,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可以查漏补缺,系统强化。

五、选择课程的培训班型及收费标准

班型

辅导内容

课时

培训费

备注

幼儿园/小学/中学(初中、中专中职、高中)全程班

含笔试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的基础课程班、讲练结合班、专家冲刺班三个阶段,名额内赠送面试加强班。

192课时

1600

1.培训费为一次性收取,在教学过程中不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2.未通过的科目免费循环听课。

3.中学类培训费含科目三线上教学总计100元。

4培训费中不含教材资料费150元(多退少补)。

5、国家教师资格的考试费自付。

笔试

科目一

科目二

基础课程班:系统讲解,梳理知识点

68课时

1150

讲练结合班:阶段测试,实时答疑

80课时

1030

专家冲刺班:考前点拨,高效提分

20课时

790

科目三

分学科在线授课,初级中学共18个科目,高级中学共17个科目。

32课时

360

面试

强化班

结构化面试理论+面试分组指导+面试技巧点拨

36课时 

1180



    六、报名须知


1.报名流程:携带报名材料1张两寸彩色免冠照片)→办公室填写报名表交费(可支付宝、微信支付)→录指纹、领取听课证和教材通知上课

2.咨询电话:18888297027(王老师,同微信) QQ:942877179

3.咨询地点:文科楼418办公室(唯一官方指定报名处)


 大圣教育     枣庄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二〇二年十二月      二〇二年十二月 


版权所有(C) 2008-2013 枣庄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鲁ICP备05047007号